September 12, 2010

第100篇 - 可抓緊的快樂

我從來都不覺得自己是個快樂的人,至少,我不懂得為自己製造快樂。

即使明知道第三國家的人民如何淒慘、四川災民如何悲痛,我還是覺得她還她,我還我,我面對目前境況,不快樂就是不快樂呀!

直至最近,心態起了變化。

我依然沒有拿人家的苦事比較,來顯示自己應快樂些,而是積極地做一些什麼,令自己感覺滿足。

像買材料做蛋糕、研究如何製作好吃曲奇、想定周末做什麼菜、看對工作有用的書、為下一趟旅程做research等。

這些,都能令我快樂。

而一一,說穿了,全賴你。

你告訴了我快樂的重要。

我想,一個個體,竟會為另一個個體的快樂而如此著緊,那我這個人也不應怠慢,何況我快樂,你就快樂了。

也許如此,最近我開始沒怎麼討厭自己了,每天也高高興興的,有什麼不快樂,和你說好了;悶嗎,為自己煮點什麼吧。

為這種能抓緊的快樂,感到滿意,希望正能量能夠持續,更希望你能令我的正能量延伸下去。

是你,給了我這一切,多謝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Translate